登录

2024年04月27日

乌拉特前旗“三力齐发”推动学习贯彻 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走深走实

发布单位:旗委组织部 发布人:岳涛 发布时间:2020-12-09 点击量:225

十九届五中全会召开以来,乌拉特前旗在全面统筹上下功夫、在细化举措上出实招、在增强实效上见真章,进一步增强学习贯彻五中全会精神的针对性、实效性,引导党员干部把所学所悟、所思所想,转化为担当作为、攻坚克难的实际行动。

善用内力,激发学习活力。旗委第一时间印发《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传宣讲工作实施方案》,突出重点、抓住关键、拉高标杆,明确主题、内容、形式等,把具体要求、工作责任落实落细落小。增强“关键少数”责任意识,将“北疆先锋党课进行时”与学习贯彻五中全会精神相结合,开展“一把手”讲党课活动,采取专题辅导、带头领学、集中研学等方式,力求达到学深悟透、入脑入心的学习效果。在此基础上,要求全旗各级党组织利用“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载体,充分调动基层支部和党员干部参与积极性。

巧借外力,提升学习效果。以市委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团深入我旗开展巡回宣讲为契机,召开旗委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组织县处级领导、苏木镇党委书记、旗直驻旗单位一把手进行专题学习。旗委将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作为各级党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的必学内容,并由组织、宣传等部门选派专人进行巡听旁听,加强督促指导,切实把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内化于心、外践于行。县处级领导充分发挥“头雁”效应,认认真真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开展专题研讨交流,围绕自身工作实际撰写学习心得,为“十四五”开局起步奠定坚实基础。

凝聚合力,丰富学习载体。旗委以“方式方法灵活多样、党员干部全员覆盖、培训宣讲富有实效”为基本要求,在党校举办全旗科级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培训班,采取分领域、分行业、分批次统一调训的形式,划分为理论骨干、执法监督管理部门、经济管理部门、社会事业部门4个领域,分9个班次,连续4周对639名科级干部进行全员轮训。此外,旗委组建11支“草原学习轻骑兵”宣讲小分队,通过互动式、座谈式、调研式、微课堂等形式多样、贴近实际的宣讲方式,深入基层一线,开展进党政机关、进街道社区、进农村牧区、进厂矿企业、进普通家庭的“五进”宣讲活动;充分发挥志愿服务队和“网格员”作用,利用“学习强国”、“微信矩阵”等平台,为基层群众开展多样化、订单化宣讲,切实做到学习宣讲全覆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