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彦淖尔市三项务实举措让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活动“活”起来

发布单位:国家保密局 发布人:王亮 发布时间:2021-04-16 点击量:217 字体:

今年4月15日是第六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巴彦淖尔市紧紧围绕“践行总体国家安全观,统筹发展和安全,铸牢维护国家安全防线”的宣传教育主题,迅速行动,精心安排,深入开展形式多样、特色鲜明的宣传活动,全力做好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活动。

 集中宣传让宣传活动“火”起来。市国家保密局在文博广场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活动。市委常委、秘书长、保密委主任、密码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海山到场参观指导。活动现场摆放宣传展板22块,发放《公民保密常识须知》《警惕,泄密就在身边》《密码法》等宣传资料和印有保密、密码宣传标语的文创产品共计1300余份(件)。通过展板展示、现场讲解向现场群众普及保密法、密码法相关知识,让广大群众深入了解总体国家安全观以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密码法》的内容。各旗县区委保密机要局也分别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活动,共摆放展板50多块,发放宣传资料2000余份。杭锦后旗委保密机要局开展送学上门活动,为全旗党政机关发放保密、密码相关学习资料1000册。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活动的开展,在全社会营造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良好氛围,为庆祝建党100周年创造良好氛围。

媒体助力让宣传活动“广”起来。通过巴彦淖尔市人民政府网站和中共巴彦淖尔市党委综合办公平台滚动播放保密法、密码法宣传标语和宣传海报。市直各机关单位通过门户网站、微信公众号、微信工作群播放保密宣传教育片。磴口县在富源广场LED屏播放《守护安全 密码在你身边》,通过微信工作群向机关单位推送保密法、密码法相关知识。杭锦后旗通过微信公众号推送密码法知识,开展线上密码法微课堂。通过新媒体宣传,进一步拓宽了活动渠道,激发媒体融合活力,提高保密、密码宣传的传播力、吸引力和覆盖面。

专题测试让宣传活动“强”起来。我市组织开展了2021年第一次保密知识测试,以保密法、密码法、军事设施保护法、反间谍法和国防法等法律知识常识为主要内容,通过“巴彦淖尔保密在线测试”系统组织开展知识测试活动。测试时间从2021年4月15日起至2021年4月30日结束,市级和7个旗县区共计683个机关单位和企事业单位参加活动,此次测试覆盖机关单位的全部领导干部、涉密人员和干部职工。通过以测促学、以学促用,引导党员干部增强保密意识,掌握密码安全知识,养成保密习惯,提高保密防范能力。

通过此次教育日系列活动,进一步提高了普法宣传的影响力和渗透力,推动保密法、密码法、军事设施保护法等法律的普及不断深化,增强各地各部门领导干部、涉密人员以及广大公众对总体国家安全观的认识,使“保守国家秘密、维护国家安全”的观念深入人心。

                           

巴彦淖尔市国家保密局

2021年4月16日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