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拉特前旗举办嘎查村党组织书记 乡村振兴与任职培训班

发布单位:党校 发布人:王侠 发布时间:2021-04-16 点击量:310 字体:

4月7日,乌拉特前旗举行全旗“奋进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嘎查村党组织书记乡村振兴与任职培训班开班仪式,旗委组织部副部长汪海峰、旗委党校常务副校长秦兆德出席开班仪式,全旗11个苏木镇党委副书记或组织委员、93个嘎查村党组织书记和7名调训回来的选调生共109名参加培训。

20210416163829.jpg

汪海峰在开班仪式上指出,举办这次培训班,主要目的是让参训学员充分认清当前的新形势,准确定位党组织书记工作角色,做到坚定信心,心里谋事,手上干事,在本职岗位上提高素质增长才能,扎扎实实为村民群众办一些好事、做几件实事,逐步在群众中树立威信和口碑。他要求嘎查村党组织书记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服务群众的实践本领,要时刻树立“想干事是岗位使命、干实事是群众期盼、能干事是价值体现、干成事是责任所在”的思想观念,把实干的大旗扛在肩上。认真学习党的各项方针政策和涉农的法律法规,成为政策法规的“行家”,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处置问题,化解矛盾,提升依法办事能力。在实际工作中,重点抓好培养发展党员、党员教育培训、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党组织和党员星级管理等党的建设工作,还要抓好党建引领网格化“微治理”等乡村基层治理工作,同时还要做好人居环境整治、发展产业、壮大村级集体经济等中心工作和日常工作。

20210416163927.jpg

秦兆德强调,当前正值春播大忙季节,旗委把大家召集回来办这次培训班,既是嘎查村“两委”换届必须要完成的规定动作,也是大家履职新岗位、展现新作为、提升新本领的现实需求。希望所有参训学员一是要珍惜机会,端正学习态度。深刻体会旗委组织部的良苦用心,自觉处理好工学矛盾,全身心投入到学习培训中,积极主动参加各项教学活动,以饱满的精神状态完成学习培训,决不能辜负了旗委寄予的厚望。二是要严于律己,恪守培训纪律。加强自我约束,按时到校听课和参加教学活动,不旷课、不迟到、不早退、不在课堂接打电话、不参加明令禁止的活动,共同维护好教学管理秩序。三是要统一行动,强化集体观念。一定要守时、要有集体观念,严格按照统一安排开展教学活动,统一行动服从管理。

此次培训由以党校教师为主,外请组织部、纪委监委业务骨干,结合部门职能特点和基层实际专题讲授, 共安排党史学习教育、加强民族工作、乡村基层治理、党风廉政教育、党建工作实务、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等内容进行专题辅导。

并引入现场教学,统筹考量嘎查村发展集体经济、人居环境整洽等当前重点任务,到五原县天吉泰镇毛家桥(“微治理”)、塔尔湖镇(乡村振兴、人居环境整治)、新公中永联村(村集体经济)和抗战纪念园实地观摩,在课程设置上,包括集中授课、视频学习、实地观摩、交流发言,形式丰富多样。

20210416163937.jpg

这些培训内容既适应当前形势,也符合农牧区基层干部工作需求,体现了实用性、可操性特点,可学性、借鉴性、复制性较强,对新任嘎查村党组织书记转变思想、提升能力、增长本领,起到助力作用。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