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推进会召开

发布单位:日报社 发布人:吴桂清 发布时间:2021-04-15 点击量:247 字体:

全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推进会召开

陈万荣常志刚出席并讲话

    4月14日,全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推进会在临河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政法队伍建设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和训词精神,认真落实全国、全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推进会部署要求,安排部署下一阶段工作。自治区第十指导组组长陈万荣,市委书记、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组长常志刚出席会议并讲话。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李中增主持会议。

    常志刚指出,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的高度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是我们必须完成好的重大政治任务。教育整顿开展以来,市委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自治区党委工作要求,精心组织、周密实施,全市上下迅速行动、共同努力,自治区第十指导组精心督查指导,学习教育环节工作进展比较顺利,取得了一定成效。现在教育整顿转入查纠整改环节,这是动真碰硬、触及要害、见到实效的中心环节。各级各有关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开展教育整顿的重大意义,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拿出更加坚定的决心、果敢的态度、有力的举措,全面正风肃纪、反腐强警,努力打造一支党和人民信得过、靠得住、能放心的政法铁军,推动教育整顿走实走深,为建设更高水平平安法治巴彦淖尔提供坚强保障,以教育整顿实际成效践行“两个维护”。

    常志刚强调,要进一步强化工作举措,以勇于自我革命的精神,稳妥有序推进查纠整改各项工作。要把学习教育贯穿始终,结合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把抓好政治教育、警示教育、英模教育与推进查纠整改有机贯通起来、深度融合起来,切实增强查纠整改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做到以学促查、以学促改、边学边改。要持续强化政策引领,依法依纪执行“自查从宽、被查从严”政策,切实做到宽严兼施、宽严有度、宽严恰当,同时注重质量和效果的统一,处理好“严管”与“厚爱”、“全面”与“重点”、“进度”与“质量”的关系,推动查纠整改稳妥有序、深入开展。要发挥组织查处威力,突出查处工作重点,强化线索收集核查,坚决清除害群之马。要坚持重拳出击,聚焦群众反映强烈、影响执法司法公信力的多发性、顽固性、典型性问题,找准病灶、研判病根,精准施策、靶向治疗,标本兼治、建章立制,坚决打赢打好顽瘴痼疾整治攻坚战。要加强组织领导,压紧压实责任,坚持开门整顿,强化宣传引导,以层层抓落实的强大工作合力,确保查纠整改取得实效。

    陈万荣充分肯定了我市前一阶段教育整顿取得的成绩,并指出工作中存在的问题。他指出,巴彦淖尔市委高度重视教育整顿工作,全市上下认真组织、细致谋划,教育整顿工作实现了良好开局,取得了阶段性成果。陈万荣强调,当前,全市教育整顿进入查纠整改环节,这是教育整顿持续时间最长、涉及政策最多的中心环节,也是最需要动真碰硬、最需要督导发力的工作重点。指导组将认真贯彻全国、全区教育整顿工作推进会精神,坚持政治引领抓指导,推进督学促教贯穿始终,扎实做好指导督办,聚焦顽瘴痼疾整治,与巴彦淖尔市委一起,以抓铁有痕、踏石留印的劲头,努力推动全市教育整顿扎实有效开展。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各旗县区设分会场。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