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拉特中旗深化动物防疫社会化服务 春季动物防疫已进入攻坚实战阶段

发布单位:政府办公室 发布人:杨丽 发布时间:2021-04-14 点击量:224 字体:

近日,乌拉特中旗同云牧优佳科技有限公司按3个标段分组深入防疫一线和农牧户对春季动物疫病防控及社会化服务工作进行全面督查。

2月底,旗农牧和科技局与云牧优佳公司签署动物防疫社会化服务项目采购合同后,及时组织签订旗政府、苏木镇政府和云牧优佳公司三方合同,明确了三方责任。3月初,中旗重大动物疫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召开专题会议,对全旗春季动物防疫和社会化服务工作进行安排部署,拉开春防序幕。

云牧优佳公司本着科学防疫的原则,重新考核聘用100名老防疫员并签订合同,将其全部纳为公司员工,逐步实行企业化管理,同时在全旗范围内通过考试新聘用30名新防疫员,通过专业培训及老防疫员的传帮带使其迅速进入工作状态。

经督查,各防疫员都能划片跟进,逐户免疫,逐组推进,做到操作熟练、程序规范,防疫台账、户口簿记录详实、档案健全、标识到位,确保应免尽免、不留空档。

从督查汇总看,全旗春季动物防疫已进入攻坚实战阶段,各项防控工作有序开展,社会化服务项目顺利推进。截至3月28日,全旗已免疫羊口蹄疫99.21万只,完成任务的47%;免疫牛口蹄疫0.6万头,完成任务的11%;免疫猪口蹄疫完成0.33万口,完成任务的15%;免疫高致病性禽流感1.95万只,完成任务的5%;小反刍兽疫补免羊5万只;消毒圈舍、设施及养殖环境175万平方米。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