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编办组织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

发布单位:市委编办 发布人:杨晓东 发布时间:2021-04-14 点击量:187 字体:

3月30日,市委编办组织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市委党史学习教育第一巡回指导组何涛组长一行到会指导,市委编办主任、党支部书记谭庆顺同志主持会议并作动员讲话。

会议指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牢记初心使命,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必然要求;是坚定理想信念,奋进现代化建设新征程的坚实保障;是推进自我革命,永葆党的生机活力的重要内容。全办党员干部要把学习党史提升到事关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事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事关党的前途命运的战略高度,充分认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切实增强学习党史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

会议强调,全办党员干部要牢牢把握党史学习教育的目标要求,突出学习重点,切实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一是坚持学史明理,感悟思想伟力。要从党的非凡历程中,深刻感悟我们党科学把握历史规律和世界大势的宝贵经验,深刻学习领会新时代党的创新理论,自觉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二是坚持学史增信,筑牢信仰根基。要从党史中寻找理论滋养、精神支柱,坚定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和共产主义的信念,对党和人民的忠诚,进一步提高政治判断力、领悟力和执行力。三是坚持学史崇德,赓续奋斗精神。要发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赓续共产党人的精神血脉,以创新进取、担当作为的精神状态投身全市机构编制事业发展中。四是坚持学史力行,务实担当作为。要牢牢把握新时代机构编制工作的新使命、新任务,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干事创业的精神动力,推动机构编制工作高质量发展。

会议要求,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当前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全办党员干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高标准高质量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一是加强组织领导。市委编办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要切实发挥牵头抓总的作用,制定切实可行的实施方案,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各项任务落地见效。二是精心谋划推进。要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与机构编制各项重点工作结合起来,与党建工作提质增效目标结合起来,高质量推进“规定动作”,精心开展好“自选动作”,在全办范围内形成浓厚的学习氛围。三是办实事解难题。要扎实开展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立足机构编制工作实际,管住盘活机构编制资源,着力保障基础教育、医疗卫生、食品安全等重点民生领域和基层一线的用编需求,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和满意度,以优异成绩献礼建党100周年。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