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志刚等市领导参加义务植树活动

发布单位:日报社 发布人:吴桂清 发布时间:2021-04-13 点击量:183 字体:

1618274769501035618.jpg

  4月12日,市委书记常志刚等市领导参加义务植树活动。这是常志刚在给新栽植的树木培土。 本报记者 高晓龙 摄


  万物勃发春光好,植树添绿正当时。4月12日上午,市委书记常志刚,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周玉林,市政协主席狄瑞珍,巴彦淖尔军分区司令员韩红卫、政委张续山等,来到位于临河区双河镇黄河村四组植树点,与干部职工、驻市部队官兵、少先队员一起参加义务植树,为美丽巴彦淖尔增添新绿。

  常志刚等市领导来到干部群众中,挥锹铲土、填入树苗、堆土围堰,每道工序都做得认真细致。植树现场一派热火朝天的景象。经过紧张的劳动,新种下的树苗迎风挺立,生机勃勃。

  常志刚一边挥锹植树,一边向身边干部群众了解目前我市绿化工作开展情况。他说,加强生态文明建设,是贯彻新发展理念、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必然要求,也是人民群众追求高品质生活的共识和呼声。各地各部门要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积极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统筹推进山水林田湖草沙综合治理,推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绿色高质量发展。要持之以恒、常抓不懈做好植树造林和国土绿化工作,深入开展好全民义务植树,坚持全民动手、全社会共同参与,加强组织发动,创新工作机制,强化宣传教育,进一步激发全社会参与义务植树的积极性和主动性,为建设河套全域绿色有机高端农畜产品生产加工服务输出基地和现代化生态田园城市打牢基础。要践行绿色低碳生产生活方式,深入开展节能降耗,大力发展循环经济,坚定不移走以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为导向的高质量发展新路子。

  经过紧张的劳动,当日,市、临河区两级干部职工、驻市部队官兵栽植1万多株早酥梨、西梅、杏树、李树、苹果梨等树苗。据了解,近年来,我市大力开展全民义务植树活动,“十三五”期间,全市累计完成义务植树1734万株,累计参加义务植树433多万人次。

  市委、人大、政府、政协,法检两院、河灌总局领导参加了义务植树。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