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志刚在调研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

发布单位:日报社 发布人:吴桂清 发布时间:2021-04-13 点击量:161 字体:

常志刚在调研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时强调

聚焦目标任务 抓实环节举措 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

  4月12日,市委书记、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组长常志刚在临河区调研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政法队伍建设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自治区党委和市委工作要求,把牢政治方向,强化问题导向,聚焦目标任务,抓实环节举措,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这项重大政治任务。

  在临河区双河人民法庭,常志刚详细了解了办案数量、调解比例等情况。他强调,要以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为契机,提升人民调解工作水平,构建社会矛盾纠纷多元预防调处化解综合机制。要坚持司法为民、公正司法,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都感受到公平正义。要引导广大群众遵纪守法、履约践诺、诚实守信,从源头上防范减少社会矛盾发生,促进社会和谐稳定。

  教育整顿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在于维护群众利益、做到让群众满意。在临河区公安局解放街派出所,常志刚认真听取教育整顿工作情况介绍,并与前来办理业务的群众和窗口工作人员进行交流。他要求,要深入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开门搞教育整顿,做到过程让群众监督、效果让群众评判,让群众感受到实实在在的变化。要把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与优化营商环境结合起来,更加优质便捷高效地为群众提供服务。

  在临河区人民检察院, 常志刚详细了解教育整顿工作开展和检察机关服务改进等情况。他指出,学习教育是教育整顿工作重要环节之一,必须抓深做细、贯穿始终,做到内化于心、外化于行,真正把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思想成果和工作成果。

  调研期间,常志刚强调,各级党委要加强组织领导,压紧压实责任,强化指导督导,准确把握、深入贯彻党中央关于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的总体部署,按照政治过硬、业务过硬、责任过硬、纪律过硬、作风过硬的要求,聚焦筑牢政治忠诚、清除害群之马、整治顽瘴痼疾、弘扬英模精神“四项任务”集中发力,抓实抓细学习教育、查纠整改、总结提升各环节工作,推动教育整顿工作不断走深走实。

  市领导李中增、海山参加调研。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