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锦后旗召开党的建设工作会议

发布单位:旗委办公室 发布人:任媛 发布时间:2024-04-17 点击量:292 字体:

4月17日,杭锦后旗召开党的建设工作会议,认真贯彻党中央、自治区党委、市委关于党建工作的新要求,深入落实上级组织、宣传、统战、政法等系列会议精神。会议安排部署了重点工作,表彰先进,激励全旗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以昂扬奋进的精气神,紧跟大局、真抓实干,有力推进党建工作提质增效,为全旗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旗委书记韩志业出席会议并讲话,旗委副书记、政府旗长孙志刚主持会议。


257470159.jpg


旗领导张文民、王开俊、陶奋山、贾荣、张宝蓉、潘峰、郝艳宇、赵仁新、刘文涛等处级领导,旗委工作机关、政府组成部门、二级单位和各人民团体负责人,各镇(农场)党委书记,“两新”党组织书记等参加会议。

会议安排部署了全旗政法、统战、宣传、组织工作。通报了2023年度考核结果,宣读了“先锋奖”“蜗牛奖”评选结果,并表彰奖励了2023年度平安杭锦后旗建设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干事创业好班子”“担当作为好干部”“先锋奖”。


418795149.jpg


韩志业指出,要把握方向,深刻认识党建引领的重要意义,各级各部门要加强沟通、内在联动,凝心聚力把工作干好干出彩。从内在来看,抓党建就是抓政治,要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做到党中央有号召,自治区党委、市委有部署,杭锦后旗见行动。从目的来看,抓党建就是抓发展,全旗广大党员干部要向核心聚焦、为大局出力,把党建优势转化成各项事业蓬勃发展的胜势。从路径来看,抓党建就是抓作风,要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提高工作效率,大幅提升工作成效。

韩志业指出,要常抓不懈,驰而不息做好各项重点工作,把党建工作与今年重点任务落实紧密结合起来,使党建工作有更多看得见、摸得着、可感知的实际成果,为我旗乘胜前进、追赶跨越提供强有力的政治保障和组织保障,真正以大党建引领大发展。组织工作要以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为抓手,以服务办好两件大事为主攻方向,强化干部队伍建设,抓好基层党的建设,加大人才引育力度,打造全市最强党建品牌。宣传工作要持续推动理论武装、新闻舆论、文化建设、精神文明建设以及意识形态等各项工作取得新突破,做好内外宣工作,压实意识形态责任,打造全市最强宣传品牌。统战工作要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为我旗创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旗打出提前量,擦亮“智荟杭后”品牌。政法工作要深入开展“暖心护民”十大提升行动,做实六项重点工作,着力提升基层社会治理能力,努力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法治杭锦后旗。

韩志业强调,各级党组织要真正做到严抓严管、真抓真管、常抓常管,凝聚合力,以党建活力激发干事创业的新动力,重点要向阻碍发展的“七种作派”(推动工作不力,表态多落实少,关键时刻不担当的“空谈”作派;疲疲沓沓、拖拖拉拉的“蜗牛”作派;守着一亩三分地,只要不出事宁可不干事的“门神”作派;坐井观天、夜郎自大,不会用新办法解决新问题的“古董”作派;粗枝大叶、大而化之,凡事都是差不多的“马虎”作派;纸上谈兵,坐在办公室看风景的“宅男”作派;推诿扯皮、拈轻怕重,信奉多一事不如少一事的“太极”作派)宣战,以作风大转变、效能大提升保障全旗各项事业干出好势头,创出新业绩,全力以赴开创党建工作新局面。要把最好的状态拿出来,时刻保持“一日无功、三日不安”的责任感,不等、不靠、不争论、不空谈、不徘徊、不消极,牢记职责使命、勇于担当作为,以大党建引领大发展,为建设共同富裕新杭后不懈奋斗。


286985619.jpg


孙志刚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各镇、各部门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突出位置,深刻把握党建面临的新任务新要求,深入学习领会会议精神,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旗委的安排部署上来,明确全旗组织工作、宣传工作、统战工作、政法工作的目标,围绕中心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发展,坚持问题导向,强化责任担当,全力以赴推动今年全旗各项重点工作取得新成效。要迅速将此次会议精神传达到全体党员干部,引导大家思想上形成共识、工作上形成合力,大抓落实、大干快上。

会前,与会人员还共同观看了《聚焦办好两件大事  坚决清除“拦路虎”“绊脚石”》警示教育片。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