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锦后旗召开十五届旗委常委会第62次会议暨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发布单位:旗委办公室 发布人:任媛 发布时间:2024-04-17 点击量:289 字体:

4月15日,旗委书记韩志业主持召开十五届旗委常委会第62次会议暨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旗领导张文民、陶奋山、贾荣、张宝蓉、潘峰、郝艳宇、赵仁新、刘文涛等参加。

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首都义务植树活动时的重要讲话精神,韩志业指出,全旗上下要深入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牢固树立“增绿就是增优势,植树就是植未来”的理念,统筹山水林田湖草沙综合治理,深入打好黄河“几字弯”攻坚战,全面提升造林绿化水平。

 会议传达学习中共中央办公厅《关于在全党开展党纪学习教育的通知》和中央、自治区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关于开展党纪学习教育的会议精神,研究审议《关于在全旗开展党纪学习教育的工作方案》《旗委常委会党纪学习教育重点工作安排》,韩志业强调,要把党纪学习教育作为重要政治任务,高标准高质量推进学习教育,深学细研,扎实做好党纪学习教育培训工作。要注重实效,周密部署,切实提高开展党纪学习教育的质效水平。

会议传达学习自治区党委、政府《关于学习运用“千村示范、万村整治”工程经验有力有效推进乡村全面振兴的实施意见》等,韩志业要求,要深入学习运用“千万工程”经验蕴含的发展理念、工作方法和推进机制,守牢粮食安全底线,严格落实“四水四定”,抓好科技“突围”工程,做大设施农业这个支撑,锻造精深加工这个硬核,全面提升乡村建设水平。

会议传达学习全国巡视工作会议暨二十届中央第三轮巡视动员部署会会议精神,听取旗纪委监委关于开展群众身边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集中整治工作的安排部署情况,韩志业强调,要准确把握巡察工作的新部署、新要求,推动巡察工作向深拓展、向专发力、向下延伸。要把开展群众身边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集中整治与全旗开展党纪学习教育相结合,与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相结合,为全旗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

会议还听取了意识形态工作汇报和2024年粮食安全工作汇报,审议了《十五届杭锦后旗委巡察工作规划(2022—2026 年)》,并对旗级领导干部包联责任制工作进行了研究部署。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