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彦淖尔市残联积极参加全市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活动

发布单位:残联 发布人:康婕 发布时间:2024-04-16 点击量:127 字体:

2024年是习近平总书记提出总体国家安全观10周年,4月15日是第9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当天上午,巴彦淖尔市残联积极参加在市总体国家安全观主题公园举办的全市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活动。

活动中,市残联工作人员围绕“总体国家安全观·创新引领10周年”活动主题,广泛宣传《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安全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残疾人保障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无障碍环境建设法》等法律法规,就国家安全和残疾人康复、教育、就业、维权等方面的法律知识向残疾人及过往群众进行宣传解读,教育引导广大残疾人和居民群众尊法、学法、守法、用法。

市残联还组织干部职工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总体国家安全观的重要论述、《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安全法》以及“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的设立背景、国家安全涉及的领域、维护国家安全的权利和义务等基础知识,同时图文解读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档案法》,教育引导干部职工牢固树立总体国家安全观,进一步增强自觉维护国家安全和档案安全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本次活动共发放各类宣传资料200余份,推动国家安全理念深入人心,营造了“国家安全,人人有责”的良好氛围。下一步,市残联将继续自觉履行好维护国家安全、保守国家秘密的职责,进一步增强档案意识,维护档案安全,促进残疾人事业全面发展和高质量发展。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