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场宣传活动深入人心 ——市国家保密局组织开展“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活动

发布单位:市国家保密局 发布人:王亮 发布时间:2024-04-16 点击量:300 字体:

2024年4月15日是第九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保密工作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进一步做好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保守国家秘密法》宣传贯彻工作,市国家保密局围绕“贯彻落实保密法 你我都是护密人”、“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统筹高质量发展和高水平安全,增强密码安全意识,为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筑牢密码防线”组织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活动,通过“线上+线下”多层次、立体式宣传教育,引导群众增强保密法治意识,提高保密能力水平,切实筑牢新时代维护党和国家秘密安全的人民防线。

一、宣传活动进机关,践行国家安全观

市国家保密局紧抓重点领域、紧盯重点人群,精准施教、分类指导,切实增强法治宣传的实效性,全面提升领导干部、涉密人员和新入职人员等人员的法治素养。4月15日上午,市国家保密局主动送法上门,紧盯领导干部这个“关键少数”,为参加市委常委会的省管干部和市直机关负责人发放新修订的保密法,进一步提升领导干部的保密常识。深入市纪委监委机关、市委办公室、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等12个重点涉密单位和蒙商银行发放新修订的保密法及保密密码宣传折页等共计2400余份,面对面开展保密知识解答,真正做到将保密密码知识“送到眼前”。同时,依托“巴彦淖尔保密在线”平台启动了新修订保密法、密码法、反间谍法等法律法规的保密知识测试活动。此次进机关宣传活动不仅普及了保密密码知识,更有效增强了领导干部保密法治意识、防范能力以及履职能力,提高了保密密码宣传教育的针对性。

二、宣传活动进广场,联系群众零距离

市国家保密局积极创新形式,拓宽宣传渠道,开展多层次、多维度、全覆盖的保密密码宣传教育,努力打造人民群众喜闻乐见的保密密码宣教品牌。在市总体国家安全观主题公园“总体国家安全观 创新引领10周年”国家安全主题宣教活动现场,市国家保密局通过悬挂宣传横幅、摆放保密密码宣传展板、发放宣传资料、现场解答等形式宣传保密密码知识,累计发放宣传资料及文创产品2000余份。同时,组织开展现场答题活动,设置“火眼金睛,看图识密”、“对答如流,心中有密”、“头脑风暴,破解玄密”、“广而告之,全民知密”四个趣味互动环节,现场群众通过“过四关集印章”兑换宣传文创产品,在答题游戏中学习保密密码知识,广大群众高度关注并且热情参与,在游戏后纷纷表示学到了真知识并对我们的活动连连“点赞”,受到社会各界一致好评。此次进广场宣教活动在全社会营造了学习宣传保密密码知识的良好氛围,引导广大人民群众牢固树立“保守国家秘密人人有责”的观念,为保密密码工作筑牢坚实群众基础。

三、宣传活动进网络,保密意识入人心

面向“绝大多数”,市国家保密局多措并举、广聚合力,充分发挥网络、手机等现代通信媒介线上宣传“齐发力”的作用开展宣传活动,扩大保密宣传范围,提升保密密码宣教质效。从4月1日起,市国家保密局协调各机关单位通过门户网站、微信公众号、机关显示屏、电视台等广泛宣传保密公益宣传片和保密密码宣传海报,通过巴彦淖尔市电梯应急救援指挥系统在全市机关单位和高层住宅小区播放保密公益宣传片,打造“报、刊、台、网、微、端、屏”融媒体矩阵,进一步拓宽了活动渠道,激发媒体融合活力,提高保密密码宣传的传播力、吸引力和覆盖面,让公众零距离掌握保密密码知识,不断提升全民保密意识。

“平不肆险,安不忘危”。下一步,市国家保密局还将陆续开展“保密宣传教育企业行”、“走边疆 进军营”、“国家安全 青春挺膺”等系列活动,持续做好新修订保密法的宣传贯彻工作,深入推动保密密码宣传教育月活动,切实增强全民国家安全意识和素养,让国家安全保密意识真正入脑入心,构筑起坚不可摧的保密安全人民防线。

 

                    2024年4月16日

                  巴彦淖尔市国家保密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