妇联联合市县两级妇儿工委办、卫健委举办我为妇女群众办实事暨“送医送药送健康”活动

发布单位:妇联 发布人:孙玉涵 发布时间:2024-04-02 点击量:415 字体:

4月2日,为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第七次全国、全区妇女儿童工作会议精神,巴彦淖尔市、磴口县两级妇儿工委办、妇联、卫健委深入磴口县巴彦套海农场,联合举办我为妇女群众办实事暨“送医送药送健康”活动。


1.jpg


活动现场进行“两癌”筛查,健康知识科普、健康知识手册发放以及义诊活动,让姐妹们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专业的诊疗和优质的服务,引导大家提升自我保健意识,全面提升自身健康水平。

在今年“三八”国际妇女节期间,按照常态化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的要求,我市各级妇儿工委办陆续为妇女儿童开展“送医送药送健康”活动,通过制作科普视频、开展健康讲座、悬挂宣传条幅、印发宣传资料,全方位线上线下向广大妇女群众普及健康知识。据统计,今年共发放宣传资料3万余份,开展服务活动168场,受益人数1.8万余人,免费义诊咨询体检6500余人,免费发放药品价值1.8万余元。

下一步,市妇儿工委办将以实施妇女儿童发展规划为抓手,紧盯妇女儿童与健康领域各项指标,扎实推进各项惠民项目,织密妇女群众健康保护网,为全市妇女儿童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