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彦淖尔市举行推动“两纲”示范创建暨妇儿工委系统干部能力提升培训班

发布单位:妇联 发布人:孙玉涵 发布时间:2023-11-17 点击量:1322 字体:

在全市上下深入开展第二批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全面贯彻落实第七次全国、全区妇女儿童工作会议精神的重要时刻,11月15日至17日,巴彦淖尔市推动“两纲”示范创建暨妇儿工委系统干部能力提升培训班在临河区举行。全市妇儿工委系统干部线上线下共计900余人次参训。


1.jpg


开班仪式上,市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申贺华强调,全市各级妇儿工委系统干部要提高认识,统一思想,充分认识做好妇女儿童工作和实施好“两规”工作的现实意义和长远意义,适应新形势、新任务,应对新机遇、新挑战,为妇女儿童办实事、解难事、做好事;要立足全局,提升能力,在坚持男女平等基本国策、落实儿童优先原则、优化人口发展、完善配套政策措施、加强执法力度上下功夫,推动妇女儿童事业全面高质量发展;要珍惜机会,深学笃用,高质量完成学习培训任务,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服务大局、服务妇女儿童的实际行动。


2.jpg


3.jpg


4.jpg


5.jpg


6.jpg


本次培训特邀北京和自治区的知名专家学者进行现场授课。三天时间内,培训班课程安排紧凑、内容丰富,既有“坚定不移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的理论讲座,又有“推动落实《内蒙古自治区家庭教育促进条例》”的法规解读;既有“明晰‘三法’、做好‘两纲’示范创建”的实务讲解,又有“管理沟通”思想碰撞的互动交流。


7.jpg


培训期间,学员们专心听课、认真记录、深入思考、踊跃发言、积极互动。纷纷表示:这次培训层次高、内容实、效果好,不仅实现了思想“再充电”、党性“再锤炼”、理论“再深化”、能力“再提升”,更进一步达成了推动新时代妇女儿童工作创新创优发展的共识,大家将努力做好培训“后半篇文章”,持续深化妇女儿童各领域工作,以实际成效在我市妇女儿童事业高质量发展新征程中展现新担当、彰显新作为。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