贸促会、外事(口岸)办考察组赴成都开展招商引资

发布单位:贸促会 发布人:韩妍 发布时间:2023-06-03 点击量:459 字体:

2023年5月21-23日,市贸促会会长许红、市外事(口岸)办主任王世华、市贸促会副会长吴海晟、丰域烯碳产业集团副总经理刘春成一行,赴四川成都考察学习、对接项目。考察组拜访四川内蒙古商会,对接中国化学第七建设有限公司,走进相关研究院,考察农产食品企业,开展招商引资、项目对接。

5月21日,考察组走进四川内蒙古商会,与商会会长李谦,副会长闫正雄、倪雷等座谈交流。就依托蒙商会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助力巴彦淖尔市招商引资、招才引智工作深入交流。同意携手合作,推动具体招商引资项目落地。随后,考察组走进中国科学城绵阳市,参观了绵阳科技城生态环保低碳产业技术研究院。与四川内蒙古商会会长、研究院执行院长、四川靓固科技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李谦等座谈交流,就新型环保建材、低碳节能产业、海绵城市建设等项目进行交流。

5月22日,考察组走进中国化学第七建设有限公司,与公司副总经济师、市场开发部部长李和平,广东分公司(负责内蒙古项目)副总经理夏星等负责人交流座谈,就石墨新材料开发建设、盐碱地改良、国际贸易等项目进行接洽,同意就所对接的项目拉出清单,务实推进。丰域烯碳集团公司负责人会上做了推介,双方就大乌碇石墨矿开发项目进行了深入对接。

5月23日,考察组走进四川省原子能研究院,参观了辅照保藏四川省重点实验室和四川省辐照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了解辐照技术的发展历程、技术成果和在食品保鲜杀菌、育种等领域应用情况,就项目合作事宜进行了交流。研究院党委委员、生物技术研究所所长高鹏,及辐射化学、农业育种、辐射工艺等研究所负责人参加座谈。双方同意继续深入对接,在农产品保鲜杀菌、农业育种等方面探讨合作途径。

期间,考察组还参观了成都鑫鸿旺食品有限公司、四川川娃子食品有限公司,与公司负责人就辣椒原料供应、预制菜加工等项目进行了交流,邀请公司到巴彦淖尔市实地考察,探讨建立优质辣椒原料基地,寻找合作契机。

市贸促会、外事(口岸)办将会同相关旗县、部门和企业紧盯所联系的企业项目,促成来访,深入对接,推动落地。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