贸促会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广东、河北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发布单位:贸促会 发布人:韩妍 发布时间:2023-06-03 点击量:565 字体:

5月31日,市贸促会党组书记、会长许红主持召开2023年第5次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广东考察、在河北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国家安全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专题学习国家安全有关内容。

会议指出,广东考察是习近平总书记在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的首次地方考察,宣示着中国改革不停顿、开放不止步的坚定决心。在河北考察时对开展盐碱地综合利用提出明确要求,充分体现了习近平总书记对粮食安全“国之大者”的关心重视和对三农工作的时刻牵挂。两次考察站在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的战略全局高度,就改革开放、科技自立自强、现代化产业体系建设、区域协调发展等作出重要指示,对于推动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指导意义。我们要结合贸促工作实际,扎实抓好贯彻落实,进一步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坚定不移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奋勇前进。

会议强调,要抓紧第二届内蒙古西部国际商贸展洽会各项筹备工作,全体干部按照工作分工,加强协调配合,齐心协力,把各项筹备工作做实做细。要扎实开展调查研究,围绕确定的调研课题,坚持问题导向,既要“身”到基层、更要“心”入基层,了解真实情况,解决突出问题,力戒形式主义、浅尝辄止,提高调研实效。要找准贸促工作在新时代新征程中的坐标方位,进一步推动工作提速、提质、提效,在提高工作落实效果上下功夫,履职尽责、真抓实干,更好地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内化于心、外化于行,更好地服务全市经济社会发展。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