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四级妇联组织积极参与全区妇联干部学法及维权信访干部法律知识竞赛

发布单位:妇联 发布人:孙玉涵 发布时间:2023-06-02 点击量:149 字体:

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推进开展法治宣传教育工作,5月16日-30日,市妇联积极组织基层妇联参加线上全区妇联干部学法及维权信访干部法律知识竞赛。

活动分为专题学习、答题学习和竞赛三个阶段,市、旗县区、苏木乡镇(街道)、嘎查村(社区)四级近500名妇联干部参与连续7天的线上专题学习,重点围绕《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内蒙古自治区促进民族团结进步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妇女权益保障法》等与妇女儿童权益密切相关的法律法规进行每日答题,自治区妇联权益部向全部答对题目者颁发了荣誉证书。

在前期学习、答题的基础上,市妇联在各级妇联中选出7名干部参加全区知识竞赛,经过七轮线上角逐取得优异成绩。通过参与此次线上妇联干部学法答题活动,进一步提升了全市各级妇联干部的法治素养,增强了妇联干部依法维护妇女儿童权益的能力水平。

今后,市妇联将继续锚定完成习近平总书记交给内蒙古的五大任务和全方位建设“模范自治区”两件大事的工作目标,坚持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进一步实施培养妇联“法律明白人”计划,深化领学促学、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促干,突出敢为、善为、勤为、能为、有为,着力培养高素质专业化妇联干部队伍,聚力为推动现代化巴彦淖尔建设贡献巾帼力量。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