妇联“六一”暖心关爱临河九中困境儿童

发布单位:妇联 发布人:孙玉涵 发布时间:2023-06-02 点击量:148 字体:

为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注重家庭家教家风建设重要论述精神,引领少年儿童唱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主旋律,5月31日,市妇联、市民政局、市未保中心在临河区第九中学共同举办了“少年儿童心向党 争做‘四个自信’好孩子”庆“六一”活动。市妇联三级调研员其木格花、市民政局四级调研员肖敬、市未保中心主任苏波、临河区九中校领导、相关部门负责人及部分师生约100余人参加了活动。


1.jpg


市妇联三级调研员其木格花在讲话中指出,儿童是祖国的未来、民族的希望,培养、教育儿童是全社会的责任。希望老师们以立德树人为根本,引导儿童厚植家国情怀,培养能够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希望孩子们刻苦学习知识,坚定理想信念,磨练坚强意志,锻炼强健体魄,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时刻准备着;希望社会各界人士,立足儿童需求,统筹社会资源,开展多种形式的志愿服务、社会劳动、救助关爱等活动,关心关爱少年儿童,为党的少年儿童事业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2.jpg


活动中,与会领导为新建成的“儿童之家”揭牌,市妇联为该“儿童之家”赠送价值2000余元的书籍;13位“爱心阿姨(家庭)”与14名困境儿童结成帮扶对子,市未保中心及“爱心阿姨(家庭)”还为结对儿童赠送了礼物;鄂尔多斯市牧民阿拉腾苏都为九中的5名困境学生每人捐赠500元;校领导宣读校先进班集体、区先进班集体等表彰决定并颁发了奖状。随后,孩子们表演了丰富多彩的节目,以多种表演形式,歌颂伟大祖国,唱响时代主旋律,表达了少年儿童共沐党的温暖,共享节日欢乐的喜悦心情。

今后,市妇联将继续发挥“联”字优势,以各类阵地及活动为载体,用心用力用情关心关爱困境儿童,切实为少年儿童办实事好事,把党的关怀送到广大家庭和儿童身边。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