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国家保密局开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支部书记讲专题党课活动

发布单位:市国家保密局 发布人:王亮 发布时间:2023-06-02 点击量:523 字体: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促进局机关党员干部全面理解、准确把握和贯彻党的民族理论和民族政策,5月19日上午,市国家保密局党支部书记高科同志以“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做深做细做实新时代党的民族工作 ”为题,为机关全体党员干部讲授了一堂意义深刻的专题党课。

图片1.png

党课从深刻领会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重大战略意义、推动新时代党的民族工作高质量发展三个方面进行讲解。高科同志强调,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民族工作,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先后两次到内蒙古考察调研,连续5年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历次会议内蒙古代表团审议,在每次重要讲话中都殷切叮嘱我们要做好民族工作、维护好民族团结。要求全体党员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丰富内涵和核心要义,增强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通过学习,大家对“三个离不开”“四个与共”“四个共同”“五个认同”的深刻内涵有了深刻的认识,进一步增强了立足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高质量做好民族工作的信心和决心。与会党员干部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要加强民族理论政策的学习,强化理论基础,把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融入到自身的工作中,在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交给内蒙古的五大任务、建设“模范自治区”上贡献巴彦淖尔保密力量。

                       市国家保密局

                            2023年5月19日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