包头市考察团来巴彦淖尔市考察交流

发布单位:日报社 发布人:吴桂清 发布时间:2022-07-29 点击量:662 字体:

  7月28日,包头市委副书记、市长张锐率考察团赴巴彦淖尔市乌拉特前旗、五原县、临河区,调研区域水务合作、高标准农田建设、灌区水资源利用、农业科技创新、种业振兴、品牌兴农等工作,并就深化合作、协同发展与我市进行了深入交流。市委书记贺伟华,市委副书记、市长王志平,市领导庞辉、呼和、赵峻岭参加座谈调研。

  座谈中,贺伟华对张锐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说,巴彦淖尔与包头两地地缘相近、人缘相亲,在现代农牧业发展、工业经济转型升级、城市品质内涵提升等方面存在着许多优势互补、协同发展、共同受益的合作契机。希望两市充分发挥各自优势,在产业发展、城市建设、民生改善等方面进一步加强合作、深化交流,实现资源共享、互惠互利、携手并进,共同推动跨区域发展更上层次、更有水平。

  张锐表示,包头市与巴彦淖尔市山水相连、产业要素互补。巴彦淖尔市在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特别是农业现代化发展方面成效显著,形成了很多值得包头学习借鉴的经验。希望可以采取飞地经济等形式推动双方高水平合作,提升包头农牧业发展水平,实现双方优势互补、共同进步。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