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重要文件

巴彦淖尔市委关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内蒙古考察巴彦淖尔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为全方位建设模范自治区贡献巴彦淖尔力量的决定

来源: 发布时间:2023-07-11 点击量:5239 字体: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内蒙古、考察巴彦淖尔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自治区党委十一届六次全会精神,结合我市实际,作出如下决定。

一、紧跟习近平总书记奋进新征程,为全方位建设模范自治区作贡献

铭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深情牵挂和殷殷嘱托,传承好模范自治区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的忠诚基因,紧跟习近平总书记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

(一)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深刻认识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内蒙古、考察巴彦淖尔的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继承发扬模范自治区识大体、顾大局、讲风格、求奉献、有担当的优良传统和宝贵品质,始终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二)深学细悟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内蒙古、考察巴彦淖尔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与历次考察内蒙古和参加全国两会内蒙古代表团审议等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一以贯之、一脉相承,必须一体学习领会、整体理解把握、系统谋划推进,深刻感悟习近平总书记对各族人民的关心厚爱,深刻领会蕴含其中的政治要求、方向要求、实践要求,坚定不移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前进。

(三)更加由衷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内蒙古、考察巴彦淖尔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加强研究阐释、宣传宣讲和学习培训,营造广泛深入、延绵不断、久久不息的浓厚氛围。教育引导广大干部群众真正明白内蒙古作为模范自治区模范就模范在听党的话上的深刻道理,在感党恩听党话紧跟习近平总书记奋进新征程、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民族地区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建设、边疆民族地区走向共同富裕的道路、兴边稳边固边、边疆地区联通国内国际双循环、弘扬新风正气上作模范,深植厚培忠诚维护、感恩奋进的情感之基和力量之源。

(四)坚定坚决完成好习近平总书记交给的重大任务。建立健全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任务分工、督办落实、跟踪问效机制,紧紧围绕、毫不偏离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这条主线,聚焦聚力高质量完成“五大任务”和全方位建设模范自治区两件大事,协调推进高水平生态保护、高质量经济发展、高品质人民生活、高效能社会治理、高标准党的建设,加快打造绿色农畜产品精深加工基地、清洁能源和战略资源综合开发利用基地及新材料、生物医药、装备制造、新型冶金化工产业集群,全面建设黄河流域生态文明示范区、防沙治沙模范区、现代高效农业集聚区、产业绿色转型先行区、乡村振兴样板区,坚定不移走好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确保各项重大任务条条落实、件件落地、事事见效。

二、牢记维护生态安全的“国之大者”,建设山青水秀空气新的黄河流域生态文明示范区

对标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乌梁素海治理、加强大气水土壤污染防治等重要要求,全面落实《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规划纲要》,修编完善各类生态建设规划,严格国土空间“三区三线”管控,运用系统思维打好生态治理保护“五场攻坚战”,把中央生态环保督察通报的典型案例变为整改范例,7个旗县区都争创全国“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实践创新基地,全市争创全国生态文明示范市。

(五)精心呵护乌梁素海这颗“塞外明珠”。坚持点源、面源、内源齐发力,湖里、岸上、流域统筹治,生产、生活、生态一起抓。年内完成《乌梁素海流域治理保护条例》立法,理顺管理体制和行政执法机制,力争提前完成“十四五”乌梁素海流域生态环境保护治理规划项目。深入推进“四控两化一整治”行动,实现化肥农药农膜减量化施用、秸秆粪污资源化利用。统筹做好“渔民上岸”、增殖放流、湿地净化等工作,推动现代农业、生态旅游、芦苇加工等产业发展,全力争取实施生态补水及专用通道工程,“十四五”末乌梁素海湖区水质达到Ⅳ类水平,进入国家重要湿地名录。

(六)始终如一守护黄河安澜。坚持“十六字”治水方针和“四水四定”原则,贯彻执行黄河保护法,做好节水、治水、管水、用水、兴水五篇文章,“禁、限、调、减、迁、管”综合施策完成河道和滩区整治,加强险工险段和薄弱堤防治理,提升防凌防汛、抗灾抢险综合能力。争取实施黄河生态廊道、生态网格化治理、河滨岸线生态修复等项目,确保黄河水Ⅱ类进Ⅱ类出。

(七)持续建设环境友好型社会。积极适应“双碳”目标要求,扎实推进规上工业企业绿色诊断结果的整改落实,确保“十四五”末“非绿即退”。完成重点企业超低排放改造,实施北方地区冬季清洁取暖试点项目,空气优良天数比例稳定在88%以上。提升农牧区生活污水处理能力,消除城乡黑臭水体,有名有实落实河湖长制,常态化开展河湖“清四乱”行动,保护好全市湖泊湿地。整治耕地周边污染源,强化污染地块环境准入和风险管控。推进绿色机关、绿色家庭、绿色社区建设,推广简约适度、绿色低碳、文明健康的生活理念和生活方式。

三、坚决打赢黄河“几字弯”攻坚战,建设绿进沙退的防沙治沙模范区

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创造新时代中国防沙治沙新奇迹的伟大号召,坚持山水林田湖草沙系统施治,创新磴口模式,闯出新时代防沙治沙新路子。

(八)精准发力治理荒漠化。扛牢黄河“几字弯”攻坚战核心区和前沿阵地的使命责任,因地制宜、因害设防、分类施策,加快“三北”防护林、京津风沙源治理等重点工程建设,用两年时间打赢套内零星沙地歼灭战,用5年时间将沙区林草覆被率提高到50%。优化灌区农田防护林网规划,适度划小防护林网格,新建高标准农田一律适用渠林路田新模式。加强国有林场建设,组建防沙治沙专家工作站和实训基地,推动市县两级国有林场提标升级、争作示范,把新华林场建设成为全国防沙治沙精品示范林场。加强与周边盟市的区域联防联治,构建上下游联动、点线面结合的生态防护网络。“十四五”末新增沙化土地治理200万亩,森林覆盖率达到6.97%。大力发展有机牧草、中草药、特色林果产业,“十四五”末新增林草产业基地15万亩。

(九)加固草原生态底板。巩固提升退化草原人工种草生态修复国家试点和牧区现代化试点建设成果,严格落实退耕还林还草、退牧还草、草畜平衡、禁牧休牧等政策,实施水土保持与植被修复、森林草原综合保护等工程,推动设施牧业、规模养殖和草原旅游融合发展,打击破坏草原生态违法违规行为,促进草原自然恢复、休养生息,“十四五”末草原综合植被盖度稳定在28%。

(十)打造阴山千里绿色长城。坚持生态治理和监管保护协同发力,纵深推进中央生态环保督察通报乌拉山典型案例整改,开展矿山企业尾矿库、固废堆场等专项整治,争取实施阴山北麓生态综合治理和病险水库除险加固、山洪沟治理项目,推广“新能源+矿山修复+沙漠治理”等模式,健全治理保护长效机制,恢复提升阴山及山地丘陵区生态功能。

四、牢牢守好河套灌区千年基业,建设质优量足的现代高效农业集聚区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大力发展现代高效农业和节水产业等重要要求,坚持规模化、智慧化、绿色化发展方向,围绕“地、水、种和粮、肉、奶”六个重点,持续扩大数量、提高质量、增加产量,让“国家优质农产品主产区”实至名归。

(十一)千方百计提高粮食产量。按照“稳粮、优经、强设施、扩饲草”的种植业结构调整思路,优化农牧业区域布局和生产结构,全力推进强农惠农“九大工程”,加快整灌区推进高标准农田国家试点工程建设,推动盐碱地改良改造和综合利用,积极争取国家新一轮千亿斤粮食产能提升、后备耕地开发等项目,利用5年左右时间把全市永久基本农田全部建成集中连片、稳产高产、节水高效的高标准农田,“十四五”末粮食产量力争100亿斤。

(十二)争创全国一流农高区。实施国家农高区建设三年行动,按照“全域农高区化、产业全链条化”和“集合力量、集成创新、集约发展、集聚成势”的思路,依托院士专家工作站、创新中心、科技小院,加快推进“五个十”重点任务,加大粮种、畜种、耐盐碱作物等研发选育力度,推广种养殖机械、人工智能、大数据等先进适用技术,每年至少建设100个科技示范基地,形成“龙头带动、一区多园、遍地开花”的发展格局。延伸“三羊”、粮油、乳肉、籽仁、果蔬、中药材等产业链条,推动更多优质农畜产品获得无公害农产品、绿色食品、有机农产品和“天赋河套”农产品区域公用品牌、农产品地理标志、“蒙”字标认证,让河套农产品畅销全国、走向全球。

(十三)坚决打赢农业节水增效攻坚战。工程节水、农艺节水、管理节水多管齐下、一体发力,大力推广引黄滴灌、水肥一体化等节水技术,锚定定额管理、水价改革、体制更新、精准计量等核心目标展开冲刺攻坚,坚决整治大水漫灌。调整优化种植结构,科学压减秋浇面积,培育引进高产抗旱品种,大力推广种植向日葵、小杂粮、西甜瓜、饲草、中药材等低耗水作物。用好节水奖励基金,大力发展节水产业,推进农业节水指标在区域、产业间交易循环使用,为生态治理、产业发展留出更多空间,全面提升水资源利用效率,“十四五”末实现节水能力5亿立方米。

(十四)科学精准分水调水。深化河套灌区水利发展中心体制机制改革,优化职能职责。严格用水总量和强度双控,将全市用水总量控制指标全部分解到镇村。积极争取国家水网建设重点骨干项目,推进国家数字孪生灌区试点建设,加快实施“十四五”河套灌区续建配套与现代化改造、盟市间水权转让二期等工程,引导国有企业、社会资本、村集体、农牧民参与工程建设和后期管护,形成项目带动、社会参与的多元化投入机制,两手发力提高灌区精细化信息化管理运行水平。

五、坚持绿色发展必由之路,建设低碳高效的产业绿色转型先行区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把现代能源经济这篇文章做好、积极探索资源型地区转型发展新路径等重要要求,构建起多元发展、多极支撑、绿色低碳的现代化产业体系,力争经济总量早日突破2000亿元。

(十五)抢抓新能源产业发展机遇。坚持把新能源产业作为赶超崛起的突破口和增长极,加快实施新能源倍增行动,加强新能源大基地、装备制造基地和电力外送通道建设,拓展应用场景,提升消纳能力,加快乌兰布和沙漠东北部新能源基地、上海庙特高压160万千瓦风电、太阳沟抽水蓄能电站、火电灵活性改造消纳新能源等项目建设,“十四五”末全市可再生能源装机规模达到1500万千瓦以上。

(十六)促进产业转型升级。加强铁、铜、锌、硅、石墨等资源保护性开发、高质化利用、规范化管理,通过节能技改、项目延伸、上市融资等方式改造提升传统产业,培育壮大装备制造、新材料、生物医药等战略新兴产业。深化国资国企改革,健全国有资本投资运营机制,支持国有企业以独立投资、合作投资、要素入股等多种方式参与能源和战略资源项目建设,为全市经济发展积攒家底、提供支撑。

(十七)激发工业园区新活力。制定实施《工业园区高质量发展实施方案(2023—2025年)》,深化“五个大起底”行动,促进资源高效利用。推动新上项目向园区集中集聚,降低园区和企业单位产值能耗、水耗强度,提高亩均投入和产出能力。加大绿色企业、绿色矿山、绿色园区创建力度,推动园区高端化、智能化、绿色化发展。

六、学习借鉴“千万工程”经验,建设宜居宜业和美的乡村振兴样板区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把促进脱贫县加快发展作为主攻方向、坚决守住不发生规模性返贫底线等重要要求,推动乡村发展、乡村建设、乡村治理,促进乡村全面振兴,实现农业强、农村美、农民富。

(十八)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统筹推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发挥驻村工作队、科技特派员帮扶作用,深化京蒙协作交流机制,提高协作平台的综合效用,取得更多实质性成果。实施“万企兴万村”行动,深入开展科技、医疗、教育、干部、人才组团式帮扶,增强脱贫地区和脱贫群众内生发展动力。

(十九)大力推进产业振兴。密切农企利益联结,积极推进“三变”改革,培育壮大家庭农牧场、农牧民合作社等产业化新型经营主体和村集体经济,深入实施“十强镇百强村千强户”示范创建活动,加快建设小麦、向日葵、番茄、肉牛、奶业等优势特色农畜产品产业带,拓宽农牧民增收致富渠道,以产业振兴带动人才、文化、生态、组织全面振兴。

(二十)建设宜居宜业和美乡村。运用“千万工程”的理念方法和经验启示,编制乡村发展中长期规划,推进农村牧区人居环境整治提升,做好户厕改造维护、生活污水处理、村庄绿化、庭院美化等工作,配套完善道路、通讯、物流网点等基础设施。“十四五”末行政村生活垃圾收运处置覆盖率达到90%以上、建制镇生活污水处理设施全覆盖。统筹抓好公共服务配套、乡村社会治理、精神文明创建等工作,培育发展乡村旅游、康养休闲、农事体验、庭院经济等新业态,推动田园变公园、农区变景区。

七、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争创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市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继续建设模范自治区等重要要求,依法保障各族群众合法权益,促进各民族广泛交往交流交融。

(二十一)紧紧围绕毫不偏离工作主线。始终牢记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是新时代党的民族工作的主线也是民族地区各项工作的主线,推动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生态文明建设和党的建设等都紧紧围绕、毫不偏离这条主线,做任何工作、办任何事情都要坚决贯彻、充分体现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要求,做到既“管肚子”又“管脑子”。

(二十二)建设守望相助的共有精神家园。传承发展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深入挖掘屯垦戍边、河套灌区建设等历史中蕴藏的民族团结基因,打造、传播和推广各民族共享的中华文化符号和中华民族形象。完善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宣传教育常态化机制,将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纳入干部教育、党员教育、国民教育、社会教育,引导各族群众牢固树立正确国家观、历史观、民族观、文化观、宗教观。全面推行使用国家统编教材,推广普及国家通用语言文字。

(二十三)创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市。围绕创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市展开全面攻坚,对照示范创建评价指标和验收标准,细化实化创建内容、工作举措、推进机制,创新推出一系列有形有感有效、具有地域特色的创建载体,创造更加完善的各族群众共居共学、共建共享、共事共乐的社会条件。

八、一体推进强边安边固边富边睦边,打造坚不可摧的八百里亮丽边防线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为党和人民守好边、固好防等重要要求,持续推进兴边富民,促进边境繁荣发展、边民团结幸福、边防安全稳固。

(二十四)坚决有力守边固防。深化党政军警民联防联控、群防群控工作机制,加快落实“水电路讯”基础设施军地一体化建设三年行动,加强“数字边防”、“智慧边防”建设,构建“人网合一”的新型护边体系,维护边境地区安全稳定。深入实施固边兴边富民行动,因地制宜支持少数民族聚集区和边境旗发展民族手工艺、戈壁红驼、蒙古马、二狼山白绒山羊、奶制品等特色产业。严格落实差异化和精准化补贴政策、边民补助增长机制,着力解决边境人口“空心化”问题。巩固拓展一校、一队、一车、一户、一业“五个一”强边固防特色载体,凝聚起党政军警民齐心协力守边疆的强大合力。

(二十五)构建社会治理新格局。加强总体国家安全观宣传教育,深化严打暴恐专项行动,坚决打击境内外敌对势力的渗透破坏活动。推动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建设,健全完善网格化管理、精细化服务、信息化支撑的社会治理体系,推进“雪亮工程”向基层覆盖延伸,常态化开展扫黑除恶,建设平安法治巴彦淖尔。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浦江经验”,推广信访代办制,健全完善非诉讼纠纷解决机制,妥善处理和化解信访矛盾。深刻汲取重大安全事故教训,统筹抓好重点行业重点领域安全生产,稳妥化解政府债务、金融机构、房地产等风险隐患,坚决守住不发生区域性、系统性风险的底线。

九、服务融入新发展格局,建设边腹互动的向北开放重要战略支点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在联通国内国际双循环中发挥更大作用等重要要求,深度参与共建“一带一路”和中蒙俄经济走廊,构建口岸带动、腹地支撑、边腹互动、区域协作的开发开放新格局。

(二十六)建设绿色智能口岸。编制实施甘其毛都高质量发展规划、物流枢纽规划、国土空间总体规划和控制性详细规划,完善甘其毛都镇供水供电、道路交通等基础设施,加强镇容镇貌环境整治,提升对外开放窗口形象。加快海关物流监管区、吊装场、中蒙跨境铁路、入境重载公路拓宽、口岸大桥、联检大楼升级改造等项目建设,推动AGV无人驾驶跨境运输扩量提速增效,增强口岸承载能力和集疏运能力,全年过货量达到3000万吨。加强边腹互动,进口煤铜资源落地加工转化率提高到一半以上,争创陆上边境口岸型国家物流枢纽,打造向北开放的重要战略支点。

(二十七)保持全区外贸领跑位置。加快乌拉特后旗国际陆港建设,支持“乌拉特后旗号”中欧班列常态化运行,大幅增加开行班次。拓展番茄、籽仁、脱水菜三个国家外贸转型升级基地服务功能,做大做强B型保税物流园区,建成国家骨干冷链物流基地,增加对外贸易种类和范围,以全方位开放引领带动金融商贸、仓储物流、交通运输、跨境电商等现代服务业提档升级。

(二十八)优化环境全员招商。深化“放管服”改革,提升“一网通管”、“一网通办”水平,接续打出减负松绑组合拳,全面营造尊商亲商、安商便商的市场化法治化营商环境。加强与京津冀、长三角、粤港澳大湾区的合作交流,深化与黄河流域城市的区域协作,主动融入呼包鄂经济圈,常态化举办农业高新技术成果博览会和内蒙古西部国际商贸展洽会,展示宣介巴彦淖尔优质特色产品。围绕“两个基地、四个集群”和12条重点产业链大抓招商引资,压实领导包联、部门联动、全员招商责任,开展招商引资“揭榜挂帅”活动,严格兑现奖励,按月按季抓调度,推动更多项目落地,为稳增长提供支撑。

十、用情用力办好民生实事,建设边疆民族地区共同富裕的幸福家园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边疆民族地区在走向共同富裕的道路上不能掉队等重要要求,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补齐民生短板、增进民生福祉,让各族人民实实在在感受到推进共同富裕在行动、在身边。

(二十九)持续增加人民收入。深入落实就业优先政策,重点做好高校毕业生、退役军人、农民工等群体就业,加强困难人员就业兜底帮扶,城镇登记失业率控制在5%以内。健全工资合理增长和工资支付保障机制,动态做好“清欠”工作。通过以工代赈、发展特色产业、党支部领办合作社、“空心村”宅基地整治、土地增减挂钩交易等方式,多渠道增加农牧民收入。

(三十)提高公共服务水平。加快建设教育强市,实施教育振兴三年行动计划,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深入开展健康巴彦淖尔行动,国家区域医疗中心建成投用,让群众在家门口享受优质医疗资源。加快构建居家社区机构相协调、医养康养相结合的养老服务体系,发展养老事业和养老产业。推进城市更新行动,提高城市精细化智能化管理服务水平,建设现代化生态田园城市。

(三十一)兜好兜牢民生底线。精准落实各项救助政策,强化社会救助、医疗救助、低保和困难家庭兜底帮扶措施,保障留守儿童、妇女、老人和困难群众、残疾人等特殊群体基本生活。启动全民参保三年攻坚行动,稳步提高基本养老覆盖率和医疗保险参保率,织密织牢社会保障安全网。

十一、弘扬蒙古马精神和“三北精神”,树立可信可亲可爱的巴彦淖尔新形象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不断促进各民族在理想、信念、情感、文化上的团结统一等重要要求,围绕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全方位展示巴彦淖尔人民忠诚勇敢、包容厚道、淳朴善良的优秀品质。

(三十二)汇聚巴彦淖尔现代化建设的强大精神力量。深入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巩固壮大主流思想舆论。大力弘扬“吃苦耐劳、一往无前,不达目的绝不罢休”的蒙古马精神和艰苦奋斗、无私奉献、锲而不舍、久久为功的“三北精神”,充分挖掘巴彦淖尔防沙治沙、兵团屯垦、开挖总干渠总排干等团结奋斗基因,大力选树和宣传“巴彦淖尔楷模”、“巴彦淖尔最美人物”、“巴彦淖尔好人”,提振全市上下攻坚克难、干事创业的精气神,感恩回报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的殷殷重托。

(三十三)讲好新时代巴彦淖尔故事。大力实施文化惠民工程,加强文物和文化遗产保护,推动乌兰牧骑事业健康发展,促进文化事业、文化产业全面发展。总结提炼党领导巴彦淖尔革命、建设、改革、发展进程中蕴含的历史底蕴和人文精神,创作推出一批艺术精品力作。主动加强与中央、自治区主要媒体的沟通交流,全方位宣传展示巴彦淖尔的自然生态、人文历史、物产民风,提升地区知名度和影响力。坚持以文塑旅、以旅彰文,推动农文旅深度融合发展,加强景区景点开发建设和基础设施配套,把乌梁素海、新华林场、乌兰布和沙漠、三盛公水利枢纽建成具有全国影响力的民族团结进步教育基地、生态文明教育基地、青少年研学基地、旅游观光基地。深入开展各类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活动,提升全社会文明程度,创建全国文明城市。

十二、深入开展主题教育,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以学正风等重要要求,强党建、转作风、抓落实,为推动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内蒙古、考察巴彦淖尔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落地落实提供坚强保障。

(三十四)高标准开展主题教育。扎实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推进“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群众教育实践活动,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把学习成果转化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实际行动,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上取得新成效。

(三十五)锤炼过硬工作作风。大兴务实之风,推动各项工作“规范、精减、提速”,着力解决“三多三少三慢”问题。弘扬清廉之风,持续纠治“四风”,坚决破除特权思想和特权行为,建设清廉文化主题公园和廉政教育基地,倡树新时代廉洁文化,一体推进“三不腐”,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养成俭朴之风,牢固树立过“紧日子”的思想,以俭修身、以俭兴业、艰苦奋斗、勤俭节约,以新风正气取信于民。

(三十六)锻造坚强战斗堡垒。坚持大抓基层的鲜明导向,深化担当作为、狠抓落实“五大行动”和“干事创业好班子、担当作为好干部”评选活动,拓展市县乡村组五级党建特色载体,不断增强各级党组织政治领导力、思想引领力、群众组织力、社会号召力。

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牢记嘱托、感恩奋进,奋力书写巴彦淖尔现代化建设新篇章,为全方位建设模范自治区贡献力量!

 

(此件公开发布)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