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今日新闻

自治区党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传达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 孙绍骋主持

来源:内蒙古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3-05-26 点击量:873 字体:

5月26日下午,自治区党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和贺信、回信、致辞精神,研究部署贯彻落实工作。自治区党委书记孙绍骋主持。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中亚峰会上的主旨讲话精神,积极谋划、全力推动我区同包括中亚国家在内的“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有关地区在能源、农牧业、制造业等领域的务实合作,引导和帮助更多区内企业“走出去”拿项目、抢订单。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审计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牢牢把握做好新时代新征程审计工作的总要求,紧紧围绕如臂使指、如影随形、如雷贯耳的目标要求,持续用力补短板、强弱项,不断提升审计工作水平。要扎实做好今年审计工作,紧盯财政资金使用、营商环境优化、国有企业运行、资源节约利用、民生政策落实、权力规范运行等领域,加大审计监督力度,督促各类问题整改。要推动审计监督与其他各类监督贯通协同,做好畅通信息渠道、日常监督调度和数据分析运用等工作,紧盯年年审年年有的问题发力攻坚,对屡教不改的严肃处理。要抓好主题教育和审计队伍教育整顿,打造经济监督的“特种部队”。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致康复国际百年庆典、“2023·中国西藏发展论坛”、2023中关村论坛的贺信精神,给上海市垃圾分类志愿者、中国美术馆的老专家老艺术家、澳门科技大学师生代表的回信精神和在欧亚经济联盟第二届欧亚经济论坛全会开幕式上的致辞精神,结合我区实际做好相关工作。要加快推动残疾人事业发展,加强对残疾人的社会保障和关爱服务。要加快推进内蒙古现代化建设,在发展中更好地保障和改善民生。要借助京蒙帮扶机制,用好首都科技资源。要建立完备的垃圾分类处理系统,抓好社会宣传引导,提升垃圾分类处理水平。要鼓励引导文艺工作者创作更多展现时代风貌的精品力作,丰富人民群众精神生活。要强化工作举措,更好服务航天强国建设。要找准找实与欧亚经济联盟成员国有关地区的合作契合点,推动对外开放不断打开新局面。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