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通知公告

巴彦淖尔市关于做好春节期间来(返)我市人员管控工作的通告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1-23 点击量:6258 字体:

春节临近,来(返)巴彦淖尔人员增多,为分类、分区精准落实好各项疫情防控措施,确保全市人民度过一个安全、健康、祥和的新春佳节,现就2022年春节期间来(返)我市人员相关事宜通告如下:

一、14天内有高风险地区旅居史的来(返)我市人员(健康码或行程码为红码):一律实施14天集中隔离医学观察,分别于第1、4、7、10、14天开展1次核酸检测。

二、14天内有中风险地区旅居史的来(返)我市人员(健康码或行程码为黄码):一律实施14天居家隔离,分别于第1、4、7、10、14天开展1次核酸检测。不符合居家隔离条件的仍需集中隔离。

三、14天内有中高风险地区所在地级市旅居史的来(返)我市人员(健康码或行程码为绿码带*号):需持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抵达巴彦淖尔市前要向目的地所在社区、村嘎查和单位报告,并主动申报其是否曾经到过中高风险区域,如有14天中高风险地区旅居史,按本通告第一、二条规定执行,其他情形如下:

1.近14天内有中、高风险地区所在的县(市、区、旗、直辖市的街道、乡镇)来(返)我市人员:按照国家规定,严格限制出行。如因执行特定公务、保障生产生活运输等原因确需来我市的,需持当地指挥部证明和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并做好旅途中个人防护。

2.14天内有中、高风险地区所在地市的其他县(市、区、旗)来(返)我市人员:按照国家规定,非必要不出行。确需来(返)我市的,需持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并在进入巴彦淖尔后第1、3天分别进行一次核酸检测,进行自我健康监测14天。在第二次核酸检测结果出具前,需暂时居家健康监测,不得前往人员密集场所。

四、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和各省、自治区、直辖市确定的陆路、航空口岸城市来(返)我市人员,一律提供48小时核酸检测阴性证明。

五、上述情形以外的内蒙古自治区以外低风险地区来(返)我市人员:需提供健康码、行程码和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如出现发热、干咳、乏力、嗅(味)觉减退、腹泻、咽痛等症状,请及时到发热门诊就诊排查,不要带病上班、上学;如健康码出现红、黄码情况,或出行相关地区近期内有疫情发生,要立即向社区、村嘎查、单位或入住酒店报备,并配合做好各项防控措施。

六、因瞒报、虚报或未按规定落实防控措施,引发新冠肺炎疫情传播风险或其他严重后果的,将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传染病防治法》等法律法规予以追责和处罚,严重者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巴彦淖尔市新型冠状病毒

感染肺炎防控工作指挥部

2022年1月22日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