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通知公告

巴彦淖尔市致春节期间返乡父老乡亲的一封公开信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1-22 点击量:6037 字体:

:外出返乡的父老乡亲

你们好!

春节将至,又到阖家团圆时!家人早已倚门而望,期待您带着满满的收获,踏上回家的旅程。但目前,国内“德尔塔”毒株还未清零,“奥密克戎”又开始蔓延,我市“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形势依然严峻、任务仍旧艰巨。为了更好地守护您和家人以及巴彦淖尔150万各族群众的健康,我们真诚地向您发出倡议。

一、倡导就地过年。春节期间,人员流动性大、聚集性强,为避免旅途感染风险,倡导在外务工、学习、工作的人员非必要不返巴彦淖尔、就地过年。您可以通过视频拜年、网络问候等方式向亲朋好友表达问候、送上祝福。如老家有您急需解决的困难,可及时向户籍所在地社区、村嘎查反映,我们将竭尽所能,解除您的后顾之忧。

二、返乡提前报备。您返乡前,请第一时间与居住地的社区、村嘎查联系报备,请您及同行人员在返乡时持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备查。返乡后,要主动配合相关部门,严格遵守我市疫情防控相关规定,做好个人防护措施后,立即到就近核酸检测采样机构进行“落地即检”。

三、注意个人防护。返乡时,尽量不要乘坐公共交通工具,确需乘坐的要按照相关要求做好个人防护,规范佩戴口罩、保持1米线以上社交距离,途中尽量避免多次中转和长时间停留,妥善保存票据备查。如果您自驾车辆返回,请您关注全国疫情动向,选择出行路线避开中高风险区,尽量不到人员密集场所停留。同时请关注您乘坐的航班、车次疫情信息,出现同乘人员感染等突发状况,要及时主动向单位、社区、村嘎查报告。

四、减少流动聚餐。返乡后尽量减少外出、减少流动、减少走亲访友、减少参加宴会聚会。尽可能减少出入公共场所、人员密集场所、密闭场所。确需出行的,请做好防护措施,遵守防疫规定,记录行程轨迹。

五、加强健康监测。如您出现发热、干咳、乏力等可疑症状,请第一时间报告所在社区、村嘎查,做好个人防护,到医院发热门诊就诊,主动告知近14天活动轨迹及接触史,就诊途中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六、建立免疫屏障。新冠疫苗全程接种是预防控制新冠肺炎最经济、最有效的措施,可有效降低新冠病毒感染和传播的风险。已全程接种新冠病疫苗满6个月的18岁及以上人群,请及时完成新冠疫苗“加强针”接种,尽快构筑免疫屏障。

感谢您对家乡疫情防控工作的理解支持和配合!最后衷心祝愿您及家人身体健康、工作顺利、阖家幸福、万事如意!

 

巴彦淖尔市新型冠状病毒

感染肺炎防控工作指挥部

2022年1月21日


关闭 打印